onilcmcc

一生的欢喜

黑白世界(短篇)【完】

不上升真人!!!
原创,不上升真人,
如有雷同,那真的是巧合了
刘昊然X王俊凯
画家和摄影师的设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刘昊然是一个画家,一个看不见颜色的画家,他的世界只有黑白,五颜六色的颜料在他眼中没什么区别,永远是黑白色。他的作品和他的世界一样只有黑白,但是他的天赋和努力让他在艺术创作上有非常高的造诣,被人们称为无色画家。

那天他遇到了王俊凯,王俊凯说他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他好想看看王俊凯最喜欢的蓝色到底是怎么样的,他从来没有一刻比现在更渴望想要看见颜色。
可是老天总是和他开玩笑,他无力的在调色盘上调着自己眼中的黑色,王俊凯告诉他那就是他喜欢的蓝色,可是那又怎么样,他看不见,他看不见王俊凯喜欢的蓝色,他不知道他连现在王俊凯微红的脸颊都看不见。

刘昊然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因为尽管他的世界只有黑白,他还是很幸运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了一个画家。
可现在他再也不觉得自己幸运了,因为他迫切的希望可以看见颜色,他不想只能看见黑白世界中的王俊凯,他想看见属于王俊凯的全部色彩。

王俊凯把一个肥溜溜的兔子玩偶拿到刘昊然面前,跟他说着颜色,他说浅的颜色在刘昊然眼里会没那么黑,而深的颜色在刘昊然的眼里会比较黑。刘昊然释然的一笑,从前他也气愤自己无法看见颜色,也从没发现自己只有黑白的世界还可以看见不同的黑色和不同的白色。

刘昊然安心的调色盘上调和几种颜料,虽然他分不出颜色,但是他好像感觉到了自己以前画画的时候感觉不到的情感,黑白变成了不同程度的黑和不同程度的白,他有一点点开心。

王俊凯是一位摄影师,此刻他拍下正在创作的刘昊然,他把相片调成了黑白色,他想要看看刘昊然的世界,想要知道他那黑白世界是什么样的。
很久很久以后王俊凯成为了无色摄影师,不过这也是后话了。
王俊凯拿着相机调整着感光度和快门速度,“咔嚓”,他拍下了刘昊然还没画完的作品,他把相机里的相片调成黑白色,他看着黑白色的画,心理想着:原来现在刘昊然的眼中,他的画是这样的。
王俊凯用尽方法尝试着往他的世界靠近,他在努力。

“昊然,你能教我画画吗?我想试试。”王俊凯乖巧的说道。刘昊然看着王俊凯一副非常期待的模样失了神,伸手揉了揉王俊凯的头毛说道:“好啊。”
刘昊然让王俊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自己起身在旁边告诉王俊凯该怎么握画笔,“先铺色块,用画笔挖颜料放在调色盘上…”他轻轻地握着王俊凯的手带领着他去完成画画的步骤,一不小心,一小块颜料调皮的跑到王俊凯的小脸上。王俊凯无奈的笑着说:“怎么办啊,昊然。”
刘昊然凑近王俊凯,伸手擦拭着,颜料很难擦去,刘昊然就用手指沾了点水去揉王俊凯被颜料溅到脸上的那块地方,擦去颜料后刘昊然说:“这样就好了,不是小花猫了。”说完还传来了一阵笑声…

黑白世界的他
看不见你喜欢的蓝色
看不见你微红的脸颊

无色画家和无色摄影师大概很配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这个脑洞来自于我的高中同学,他是色弱,
但是还是和我们一样学美术,他也画的挺好的
所以就开了这个坑 脑洞是挺多的 但是文笔跟不上
再加上最近没什么时间看书了 因为之前说好的视频还没剪好 视频太多了🤣 不知道有没有番外
有人喜欢的话就写 没有就不写了 也没构思好

评论(6)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