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lcmcc

一生的欢喜

黑白世界(短篇)【番外】

不上升真人!!!
刘昊然X王俊凯
关于画中人这个脑洞
是之前我一直觉得蓝很像动漫里的人物
然后之前黄在高能里画画就想了这个脑洞
本来这个脑洞已经放弃了的
因为和黄的那个广告很像 也是画中人也有点像有一部很早之前看的韩剧 但思来想去还是写了

上篇:黑白世界(短篇)【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国内无色画家的画展,无色摄影师的摄影展,带给了人们视觉上的盛宴。
而他们两个之间又流传着一段佳话。那是大概四十多年前的事了。在刘昊然20岁的时候遇上了18岁的王俊凯,他们相识相知相爱,而王俊凯的出现让刘昊然听到了五颜六色的世界。

王俊凯给刘昊然带上耳机,打开手机播放音乐:

你的嘴角 说话的时候有浅浅的笑
那道线条 像一个记号永远都擦不掉
午后的猫 懒懒的躺在阳光下睡著了
我的心跳 却在奔跑 跟随你到天涯海角
我曾经 在这条路上 转了好几个弯
才终於懂得张开翅膀
放你去蓝天尽情的飞翔
现在的 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
我的快乐 是当你仰望天空飘过的云朵
你知道吗 那偶然滑落在你脸颊的雨滴
是我的泪 成全你的自由……

“我听到了蓝色,但是为什么感觉蓝色好像是难过的颜色?”刘昊然听着耳机里传来的音乐发现蓝色好像是种忧郁的颜色,所以疑问充满心头,带着无辜的狗狗眼看着王俊凯等待着他的答案。
“蓝色也分很多种啊,有忧郁也有明亮,你画画肯定知道蓝色有普蓝、钴蓝、天蓝、湖蓝等等,所以每种蓝色都是不一样的。”王俊凯微微抬头看着刘昊然回答道。
王俊凯拨弄着手机上的键盘,“你要再听听别的颜色吗?”
“好啊。”

刘昊然觉得好像挺奇妙,虽然他还是看不见颜色,但是心底里好像有好多颜色冒出来,大概像别人口中七色的彩虹一样吧,甜甜的颜色。

关于王俊凯的秘密,王俊凯是位摄影师。他在这个世界唯一的羁绊是刘昊然,因为是刘昊然创造出了他,他不是真人,甚至可以说他不是这个世界上的人,因为他是刘昊然画里的人。

那天刘昊然在画室门口遇见了一只蓝眼睛的黑猫,那只黑猫好像是流浪猫,每天早上晚上都会跟刘昊然打招呼。早安喵,午安喵,晚安喵。
每次刘昊然也会回应着黑猫,那时他在画画,突然想到那只黑猫如果是人型会是什么样,于是拿起画笔画下了脑中闪过的身影。

利落的短发,额头被一点刘海遮盖着,深情的桃花眼无辜的看着远方,露出的对称的虎牙为这幅画增添了一些甜甜的色彩。
刘昊然觉得自己真是可笑极了,怎么会把一只黑猫想象成一个人呢,于是他笑着轻摇脑袋收起这幅画,放在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以至于见到王俊凯的那一刻,他也没有想起来王俊凯和他那个画中人长得一模一样,连对称的虎牙也一样。

至于为什么王俊凯会从画中走出来呢,这个并没有科学依据可以解释。也许他来自另一个世界,而刘昊然的画把他带来了现在所在的这个世界里,也许王俊凯就是那只蓝眼睛的黑猫,也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中用到的歌是《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黑猫那每天的招呼喵是我听的一首歌《晚安喵》来的脑洞

之前答应小可爱的番外 写糊了我也没办法了🤣😔😅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