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lcmcc

一生的欢喜

所以,请你不要再一个人难过【十】

不上升真人!!!
前文在主页
以民国为背景,原创,不上升真人,如有雷同,那那个人跟我一样奇葩脑回路竟然可以跟我一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年级总是比三年级早一点放学,王俊凯就是抓住了这点,这时放学才在走廊尽头静静地等着刘昊然放学。

“呼~终于下课了。”走出几个刘昊然的同学伸伸懒腰说道。后面跟着班级的陆陆续续的都走出来。

王俊凯伸长脖子往刘昊然的班级里望望,看着班级门口还是没有刘昊然的身影出现,王俊凯有点担心,他是没来学堂吗?还是怎么样。

等刘昊然班级里的同学都走的差不多了,王俊凯还是没等到刘昊然,就有点心急,直接走进他班级里找他,看见刘昊然还在座位上好像在写着什么,王俊凯还是走上前去,走到跟前才看清楚刘昊然写的是:何其幸运可以与你相遇,这样便足矣。

王俊凯不懂刘昊然怎么突然写这句话,想起自己今天的目的就对刘昊然说:“我们聊聊吧,去我家。”

刘昊然看着眼前这个好几天没见的人,很想念,好想多看看他,他好像有点害怕,也不再会露出虎牙笑着和他说话,好像他们之间的距离长了很多,怎么了,为什么他们之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刘昊然收起心底深处泛起的一点酸楚,努力的挤出笑容对眼前这个让他心心念念的人说:“好。”

两人走在从前他们每天一起走的道路上,路上的建筑还是原来的样子,花草也是原来的样子,一切都没变,变了的只有他们,两个人不再无所不谈,只剩沉默。

他们回到王俊凯家,两个人面对着坐在沙发上,王俊凯的父亲吩咐完李阿姨准备两杯牛奶给两位小朋友后对王俊凯说:“你和昊然好好谈,爹先去书房工作了,有事再找爹。”说完父亲就往书房走去只留他们两个在正厅。

李阿姨在茶几上放了两杯牛奶给他们也退下了,大家都实相的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

刘昊然咳了两声,试图打破沉静的状态。

他还是决定要勇敢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他不去看王俊凯的表情,自顾自的说:“我想告诉你件事,你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很反感,虽然我们两个都是男生,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我从没想过自己会喜欢男生,我自己一开始也接受不了,虽然很多恋人也是同性的,但是我没想过自己会喜欢男生,后来发现不是我喜欢男生 就像我不喜欢周末,不喜欢徐延亮,他们都是我的好兄弟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是和你不一样,我只喜欢你,和你的性别无关。”一口气说完,这么多天的压抑终于释放了出来,刘昊然突然觉得有点轻松。

王俊凯被突如其来的表白吓到,一下没拿稳手里的牛奶,都倒在了身上。刘昊然急忙拿纸巾帮王俊凯擦干净问:“你没事吧?”王俊凯往后坐了一点回答道:“没事,我去换个衣服。”王俊凯往后坐是避免被刘昊然触碰到身体,刘昊然却以为王俊凯是反感他,于是眼睛瞬间暗淡失去了光芒。

王俊凯起身去房间换衣服,他没想到刘昊然会突然说这些话,好像是喜欢自己的意思,他也不敢确定自己是不是听劈叉了,毕竟前几天还看见他和周末好像要亲亲的样子。

刘昊然等了一会看王俊凯还没出来以为王俊凯不想理他躲着他,于是打算去找王俊凯告诉他自己先回去了。

刚打开房间门,看见王俊凯光着上身腰身苗条,他那白的光滑的颈项,小而精致的手,以及软绵绵的肩膀,背上的两个肩胛骨鼓起来,加上细长的脖子,光是从背面望去,都看得出来这人长着张俊美的脸。
王俊凯转过头看见刘昊然,用衣服挡着身体,“你先出去,我还没换好。”

刘昊然连忙关上门道歉 :“对不起,我,我以为,我没想到你还没换好。”
王俊凯换好衣服出来,穿着白色长袖上衣 复古款长裤,两根背带搭在身上。

两人面对着亦无言,刘昊然不喜欢他们之间变成现在的样子,只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他想只要离开这里,他们还是会像以前那样对吗?

于是开口说:“小凯,我先回去吧。”说完就转身离开。
王俊凯也跟着往大门的方向走去“我送你。”

两个人都往大门走去,以前从未觉得那条路是那么的长,今日这气氛,让人产生错觉觉得这路好长。两个人时而互相偷看对方,却不让对方知道。

这路再长,也终有到头的时候。

刘昊然先开口说:“就送到这吧。”他带着不舍的眼神看着王俊凯,因为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对话了,以后可能王俊凯就讨厌他了,所以他想告诉王俊凯,以后不和他一起去学堂,下雨一定要记得带伞,不要感冒,少吃甜食,不然会蛀牙,冬天要多穿点,不要着凉,饭也要多吃点,长胖点。还有很多很多想说的话,可是到了嘴边,就只剩一句“早点回去吃饭,别饿着。”
……

“你头低下来点。”王俊凯微红了脸,低头轻声说道。
刘昊然有点摸不着头脑,但还是按照王俊凯的话去做。

突然灼热的呼吸扑在刘昊然的脸侧,接着好像什么软软的东西贴了上去。刘昊然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看着眼前这个刚刚亲吻了他嘴角的人,看着王俊凯那原本没什么气色的薄唇如今泛着淡淡的桃红就知道刚刚那亲吻不是他的错觉。

现在刘昊然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只是愣在那。
王俊凯比刘昊然小两岁,所以身高上的差距还是有的,原本想轻轻的吻一下嘴唇,结果吻偏了,只吻到了嘴角。这也不怪他,毕竟第一次也没有经验,大概是这样做的吧。

“你放心吧,既然我亲了你,那我就一定会负责的。”王俊凯扬起下巴对刘昊然说道。
刘昊然还沉浸在刚刚的超大惊喜中,“啊啊,你的意思是你也喜欢我是吗?”他还是很没自信很不确定的问了。

王俊凯红了脸,立马低下头不让刘昊然发现他害羞了,轻声回了嗯。

刘昊然只觉得整个世界都明亮了,刚刚那个强势吻他的人如今害羞的低了头,他觉得王俊凯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人了,不自觉地伸手摸了摸王俊凯的头,自己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文中昊然写的那句和上篇文仓央嘉措的对应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这句意思大概是相识了爱上之后太痛苦了,宁愿不遇见你,这样就不会爱上也就不会痛苦了。
这句昊然写的何其幸运可以与你相遇,这样便足矣。意思是就算痛苦,但是他还是觉得遇上王俊凯已经是最幸运的事情,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