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lcmcc

一生的欢喜

所以,请你不要再一个人难过【九】

不上升真人!!!
前文在主页就不带链接了
以民国为背景,原创,不上升真人,如有雷同,那那个人跟我一样奇葩脑回路竟然可以跟我一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刘昊然试着不去喜欢王俊凯,王俊凯试着不去想刘昊然,两个人好像商量好一样,都很默契的开始避免不必要的碰面,所以两个人现在也没有像之前一样一起上下学。

两个人回到了没有遇见对方之前的状态。
一个人去学堂,一个人回家。
……

王俊凯有个高中同学叫郁风,两家都是商人,生意上也是有点互帮互助,所以他俩小时候就算相识了。

郁风发现最近王俊凯很奇怪,以前总是每天开开心心的,和同学打打闹闹的,最近他什么话都不说,总是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看着窗外发呆。问他怎么了,他也只是摇摇头什么话都不说。

最近刘昊然都没有来找王俊凯,猜到了这次王俊凯那么反常肯定和他有关。

放学王俊凯打算自己回去,正在收拾书本,郁风站在他面前说:“小凯,今天我家司机叔叔请假了,我们一起回去好吗。”郁风只是找了个借口。因为王俊凯是那种不太会拒绝别人提的要求的人,所以就答应了郁风。

郁风和刘昊然不一样,他们两个在回家的路上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郁风努力的找话题想跟王俊凯说说话,但是王俊凯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上面,只会偶尔应着郁风,偶尔走走神。

郁风知道王俊凯不想说话,也就没有再继续尬聊下去。两个人就安安静静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此刻在刘昊然的眼里就成了两个人交谈甚欢,王俊凯总是安安静静的听着旁边那个人说话,刘昊然从来没见过那样的王俊凯,轻声的应着旁边那人说的话,好像有点害羞。

三年级放学比较晚,所以刘昊然一走出学堂看见的就是眼前这幅场景,刘昊然以为自己可以不去喜欢王俊凯,可以不去在意他,可以不去关注他。但是现在才发现原来喜欢是抑制不住的。

以前刘昊然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小猫小兔子,小时候总是吵着要养,可是母亲对动物的毛发过敏,所以家里不能有任何动物,所以刘昊然就不再喜欢小动物。他以为他可以控制自己所有的感情,却发现只有王俊凯是意外。

王俊凯回到家,今天难得父亲在家,却看见自己的宝贝儿子一脸忧伤,心疼的问:“小凯,怎么心情不好吗?”
平时父亲很少在家,一回家王俊凯保准蹦蹦跳跳的过去迎着父亲。现在也只是随意的应了声。

想想心里总是憋着股气,就去书房找父亲谈了谈,说到自己在学堂交了个朋友。

父亲还在为自己儿子交到朋友的事开心着,那边王俊凯就委屈巴巴的说:“可是昊然最近总是避着我,从前我们都是一起去学堂的,可是自从上次发生了件事后,我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他也总是躲着我,原本想着既然他这样,那就算我白把他当朋友了,可如今我自己的心才着实难受。”

父亲听了王俊凯的话,想着难怪一回家就看见这个小祖宗那一副别人欠他几百万的表情。看来他口中的那个昊然,对他来说肯定是极重要的人。父亲想了想说:“那不妨你邀请他到家里坐坐,两人别有什么误会,把事情说开就好,要再不行那就父亲出马,不信他还敢不和你做朋友。”

“别别别,爹爹,你这样会把昊然吓跑的,我自己解决就行了。”王俊凯被父亲的话吓得连连摇头说道。
……

今天王俊凯又和往常一样蹦蹦跳跳的去学堂,因为他想通了要和刘昊然说清楚,不然两个人心里憋着事,那就得不偿失了,他也不想失去这段友谊。
……

刘昊然的国文课上老师讲了仓央嘉措的诗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

可是爱上了就是爱上了啊,怎么可能轻易割断那份情谊,刘昊然这样想,因为尝试过,所以他明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刘昊然的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 眼见不一定为实 昊然也是神误会啊 国文课的诗和文的内容也是呼应的
现在和姐姐们吃火锅 差点忘了发 现在想起来就立马发了 哈哈哈😬😂发了两个表情能不能看见 之前看见给我评论的小可爱带了表情 才发现好像可以发表情 哈哈哈  忘了说了 郁风是客串的 然后每次看见有好多小可爱推我的文 然后给我点赞真的很感谢 因为我也第一次写 文笔也不是很好 多见谅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