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ilcmcc

一生的欢喜

所以,请你不要再一个人难过【二】

不上升真人!!
才发现自己标题竟然写错了

立马改 想哭

不上升真人,如有雷同,那我也没办法,可能那个人脑回路跟我一样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送你去教室吧。”刘昊然莫名的觉得气氛好像有点尴尬,

可是他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

一只手挠了挠后脑勺。

王俊凯喜欢下雨天,觉得可以很自由,可以感受到雨水的温度,

好像还可以闻到雨水的甜味,

所以他并不喜欢撑伞来隔断自己和雨水的对话,

可是这个男生莫名奇妙的闯入他们的对话,

好像又多了一种声音,

王俊凯好像有点开心,他也不明白为什么,

只是不自觉地就雀跃起来,“好啊!”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教学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是左边”

“我是右边”

“那你是我师兄咯,还真看不出来,哈哈。”

学堂的教学楼是各个年级分开的,大学一年级在左边

二年级在中间,三年级在右边

刘昊然听着王俊凯说着师兄两个字,一下就害羞了,

师兄这个再平常不过的称呼,不知怎么

从王俊凯口中说出来格外的好听

就好像一个人坚守自己最后的骄傲,

不叫哥哥,所以哪天从他嘴里说出哥哥两个字,

那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珍贵的两个字了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上课铃响了,两位匆匆道了别

去了各自的班级。

国文课 老师讲起了徐志摩的《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 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这边的老师还在叙述着点点徐志摩的诗

那边的刘昊然倒是连早读都走神,

心里只想着早上那个小兔子,

脑子里来了个旋律:小兔子白又白,

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

对刘昊然这种五音不全的人来说,这种打油诗是极适合的。

王俊凯的位置在教室的后排,

所以他经常会看看窗外的风景,走走神

但是他的成绩却是班级前几,

别人看不见,只觉得他从来不听课成绩还能名列前茅,

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背后付出了多少,

两位少年走神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一天的学习,

大家都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看着一个个同学都撑着伞走进雨中,

王俊凯在教学楼的大堂等着,想雨小点再回家,

至于喜欢玩雨的王俊凯小朋友怎么突然打算等着雨小再回家呢,

还不是因为早上某个奇奇怪怪的“师兄”说了什么淋雨会感冒,

王俊凯只是不想感冒而已,并不是听师兄的话,

嗯 就是这样,王俊凯自己点了点头。

强行认可自己内心的想法

刘昊然倒是不急,在班级里慢慢整理今天的笔记打算回家再复习一遍,

毕竟自己不知怎么今天都没什么心思听课。

等着学堂里的人都快走光了,

刘昊然才慢吞吞地走出教室,

走到大堂却发现了这个让自己一天没心思听课的罪魁祸首,
也对,早上他就是淋雨来的,

这会还下着雨,也是回不了家了,

刘昊然这样想着就向王俊凯走去

“要一起回去吗?”
“好巧,又是你,可是不知道我们顺不顺路。”
王俊凯并不是不想和刘昊然一起回去,今天才刚认识,不好总是麻烦他。
“没事,那我先送你回去,这雨应该小不了。”刘昊然好像看出王俊凯的小心思,就找了个借口说服他。
“好,那谢谢。”

王俊凯走近刘昊然身边,

刘昊然打开那把小伞,伞实在小,

他怕王俊凯淋着就越走越靠近王俊凯,

因为他比王俊凯高几公分,

所以为了不让王俊凯淋到雨,

把伞往王俊凯那个方向倾斜,

两个人就这样不太协调的走在雨中

刘昊然这操心的主儿又给自己来事了,

认真的对着王俊凯说:“以后你要记得带伞 不然淋雨会感冒的。”
刘昊然总是觉得自己母亲很唠叨,
操心这操心那的,他万万没想到,他给王俊凯的感觉就是这样,

王俊凯很小的时候母亲就生病去世了,

父亲是上海有名的富商,总是有忙不完的生意,

所以也没有人会跟王俊凯说这样的话,

这个今天刚认识的师兄好像还挺关心人的,

所以王俊凯还是觉得挺新奇的,

但是王俊凯当然不会那么听话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民国时期的历史也不是很了解 应该会有一些bug
最近也再找一些民国的资料素材这些 还看了一下情深深雨濛濛做下参考 hhhh 这两天一夜暴富 每天痴汉笑 hhh 售后太甜 最近在公司兼职都没时间码文 尽量早点把自己的脑洞都写完
嘀嘀嗒嗒嘀嗒嘀

评论(4)

热度(27)